媒體報導

[新北汐止店]ETtoday報導汐止店店貓

新聞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03/303310.htm

▲流浪貓小鬼被洗車店老闆收養後,儼然變成小老闆,常隱藏店裡的角落,假扮成飲料或是貨物,讓人好氣又好笑。
(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一家自助洗車店有隻名氣響叮噹的店貓名叫「小鬼」,不像一般家貓怕生,牠會巡視看店、招呼客人,懂得收攏陪先生來洗車場的婆媽、小朋友們的心,讓客人不會等得無聊,甚至還變成牠的粉絲。更特別的是,「小鬼」每天還會外出打獵麻雀、蜥蜴或昆蟲回來「孝敬爸媽」,讓洗車場老闆娘哭笑不得。
 

▲帥氣的小鬼是店裡的活招牌。(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小鬼是隻活動力旺盛又親人的貓,飼養方式有別一般家貓,採半放養狀態。
每到天亮,小鬼就會自動走到門口等媽媽來開店,鐵門一拉開小鬼就外出巡視地盤,每次出門大約一個小時,時間到了牠就會回家對著主人不停的喵喵叫,好像是在告訴主人「我回來了啦!」有時候小鬼出去太久忘了回家,店長夫妻還會到外面去大喊小鬼的名字,約過10幾分鐘後,小鬼就又會自動出現喵喵叫表示牠回家了。
小鬼平時的固定行程就是外出「巡田水(意指:巡邏)」,好像想感謝店長夫妻收容牠,還不忘獵些戰利品回家孝敬爸媽,不過看著滿地蜥蜴、蟑螂跟不知道怎麼抓到的麻雀,老闆娘常常哭笑不得,不過還是感謝小鬼的用心。

▲小鬼抓回來,活生生的麻雀。(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被小鬼叼回來孝敬爸媽的甲蟲,連小鬼自己都好奇不已。(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一點都不像外面流浪過的貓一樣怕人,小鬼在店裡還會幫老闆招攬客人,常常客人上門洗車,帶著另一半或小孩,一進門不是問店長在嗎?而是東張西望詢問「小鬼呢?小鬼在嗎?」因為小鬼在店裡的人氣很紅,店長還特別為了牠在鬼月辦了一個「這個月拍到小鬼算你好運!」的趣味活動,反應還相當熱烈呢!

其實一開始因為認養過程有些曲折,小鬼原本不是老闆想要認養的那隻流浪貓,但當送養中心的義工詢問老闆是否能將大學生撿到的流浪貓送到店裡,請老闆幫忙隔離幾天,沒想到這一住就是小鬼永遠的家。老闆娘說這一切都是緣分,更呼籲大家「認領代替購買」,也不要有品種迷思,因為就算是一般的流浪貓,都可以變成帶給你無限歡樂的可愛家人唷!

▲小鬼賣萌人氣高。(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設計對白:老闆不在我偷瞇一下好了。(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小鬼在店裡常睡到東倒西歪。(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有時候玩得太過火,還會把貨物打翻。(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

▲幾個月前附近來了一隻被棄養的流浪狗小黑,店長有時候會拿食物跟水餵食牠,也因此跟小鬼變成了朋友,小鬼常常在小黑旁打滾,有時還會一起曬太陽,感情相當好。(圖/車太炫投幣自助洗車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