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新北汐止店]TVBS新聞報導

新聞網址http://news.tvbs.com.tw/entry/519397

過年「不加價」自助洗車生意翻倍

時間:2014/01/29 00:03

記者:張允曦

攝影:郭竣維

過年快到了,不管是手工洗車還是機器洗車,通通都漲價!機器洗要多付一倍的錢,手工洗更直接加價5百,不便宜,很多人為了省荷包,選擇自己洗,讓自助洗車業績比平常多4成,業者說,除了吃飯時間跟深夜時段,其他時間在年前洗車高峰幾乎都客滿,生意好得嚇嚇叫。

工作人員幫忙指揮,剛洗好的車子,前腳才走,後頭又一台補上,晚上9點多,自助洗車場13個車位還塞滿滿,從投錢開始,用水槍做初步清洗,然後把整車噴滿 白色泡沫,拿出海綿,把車子從頭到腳抹一遍,再用清水洗乾淨,自助洗車整個過程只要花50元,比起手工洗車 年前要加價500,機器洗車價格翻倍,1次200元,都省很多。

民眾:「(手工洗車)主要是工錢的部分,這個(自助洗車)的話,一般些微的部分,可能自己能動手弄那就OK,貨車稍微自己清一下,這樣比較有過年的氣氛。」

記者:「你知不知道外面現在還蠻貴的?」民眾:「對,知道,所以就自己洗。」

比較有規模的自助洗車,洗完還能自助打蠟,雖然業者只提供設備,車主要自己準備蠟,但把車子整理得亮晶晶,也只要再花100元,確實省不少,業者就說,過年前這幾天,生意特別好,每天至少120輛車上門,比平常多4成左右。

業者鄭建良:「大概從早上9點開始人就很多,一直持續到中午12點左右,那從下午2點開始又是另一波高峰,一直持續到傍晚吃飯時間。」
過年大家習慣把愛車整理整理,又想要省點荷包,讓自助洗車特別夯,業者也樂得賺些年終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