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DIY

[正咩企劃]日常輕鬆洗車教學PART-2

[本文前接PART-1]http://www.sechao.com.tw/DIY_details.php?id=1

洗澎澎時間!接下來就是泡沫啦!

這裡有錯誤示範,管子沒先拿好就投錢,這樣泡泡會飛的到處都是唷!

噴泡沫沒什麼技巧阿,就是.....整台車都塗滿就對了!
因為每個洗車的地方的泡沫量不一定啦,保險一點的話,就先整台車繞一圈快速噴過一次。
再來補足那些沒噴到的地方囉。

不要離車身太接近,這樣反而會讓泡沫彈回來,站遠一點用灑的,會比較好用。

謎之音:請勿對人噴灑。

看吧,頂到了吧。


噴完泡泡就是抹乾淨時間了。
用乾淨的海棉把車身上的污垢洗下來!(海棉、洗車手套、木漿棉...都可以啦!)
大部分人都建議從車頂往下洗,這樣才能讓污水往下流。

不過這裡倒是有個不同的建議。如果車不是髒的太離譜,也有足夠的清水可以洗海綿,
那麼不如從車身的兩側開始洗。
因為兩側的泡沫會不斷往下流,有時候等車頂洗完要洗旁邊時,會發現兩側的泡沫都滴到地上去了
尤其是蠟打的不錯的一些車,撥水性都不錯,泡泡都會一直往下跑。
所以,先洗兩側,最後在去洗車頂與引擎蓋,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洗車時千萬不要一個海綿洗到底唷!記得裝桶水隨時清洗海綿,尤其是刷洗過比較髒汙的地方的時候。
不然,沾著太多沙子的海棉,可是很容易刮傷車子的呀!

分工合作也是不錯的方法唷!哈,小白號有白鬍子了啦!

『先生,這樣的力道可以嗎?需要加強嗎?』


接著當然是把泡沫都沖掉啦!這時候就要注意車頭水箱罩、雨刷附近、還有尾門或是後車廂門附近會積泡泡的地方,
這些泡泡通常都是卡在原本雨水的排水道上,所以只要從上往下灌水,泡泡就會被帶出來囉!

以小黑C2為例,這些地方就是容易藏泡泡的地方,記得要加強!

再來就是擦乾啦!擦乾有祕技,就是用鹿皮吸水巾啦!
鹿皮吸水巾也會用在洗完頭快速擦乾頭髮,或是寵物洗玩澡之後吸水用,是非常方便的東西。

好的吸水巾是只要輕輕拖過車身就可以把水都吸起來的唷!
現在這類合成吸水巾連夜市都有在賣,大多是標榜在家事上清潔用,或是包頭髮用。
只要注意不會掉棉絮,還有擦到髒汙時好清理就好了。
(看就知道小白號打蠟不確實,水漬一大堆,這樣可是不容易擦乾的。)

不過市面上假的吸水巾還不少,越擦越髒或是用沒幾次就破爛的也不是沒有。
可以在洗車時偷偷觀察隔壁擦車的大葛格,如果好用的話就去打聽一下品牌吧!

吸水巾用完,記得保持潮濕收回收納罐裡面,這樣下次要用時先擰乾就可以開始擦了,省去泡水的時間。
如果使用一般的大毛巾,除了要注意保持乾淨,避免拖到地面弄髒之外,使用完畢要記得曬乾
不然悶在車上很容易會有奇怪的味道唷!

整台車擦乾,剩下就是細節了。
總是會有地方擦不到的,別忘了,水是無孔不入的呀!
所以用空氣噴槍把細縫裡的水吹掉。再把門框裡的殘水擦一擦,這樣就完工囉!

大功告成!小黑與小白也恢復原本閃耀的樣子啦!
自己洗車也是可以很簡單的。
把車顧的乾乾淨淨,開起來心情好,也才符合正咩形象呀!
(總不能一下車就被說成『出淤泥而不染』吧!)
謝謝大家收看囉!

[注意:本文可轉載但不可改編,需著名作者與原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