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石牌、汐止]TVBS新聞報導

新聞網址http://news.tvbs.com.tw/life/618825

「吹冷氣」幫車打蠟 自助洗車豪華服務吸客

時間:2015/09/26 18:14

記者:高嘉甫 薛孝安

只要投幣就能自己幫愛車洗泡泡浴,畢竟車子哪裡髒,車主最清楚,自助洗車商機跟著發燒。有業者推出多元服務,提供免費打蠟機,甚至還有獨立VIP室,裡頭有冷氣、洗車凳,還有業者把空間規劃成乾溼分離,讓消費者花小錢也能有高質感服務,搶攻洗車市場大餅。

拿起噴槍,幫愛車洗泡泡浴,爬上爬下也不喊累。

民眾:「給人家洗車,應該不是自己想的程度吧,乾淨的程度這樣。」
看準越來越多車主,不只想省錢,更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自助洗車場,服務也跟著變多元。
民眾:「老闆,我要借打蠟機跟龍捲風。」
抵押證件,就能免費借用打蠟機,甚至還又VIP室、獨立空間、裡頭有冷氣、洗車凳。幫車打蠟內清。累了就到休息區上網、看雜誌,還能淋浴沖個涼。
民眾:「假如說有帶人家來,有時候在等的時候,就可以坐在這邊上個網,然後等洗車也不會說,好像在外面,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洗就是其實幾10元而已,而且想清哪裡就清哪裡。」

另外也有業者,把場地規劃乾溼分離,一邊提供氣動槍街頭,專門讓車主內部清潔、打蠟,另一邊就是洗車專用,兩邊都不怕被干擾。
自助洗車業者:「目前市場上技術水準來說,很多人都做得出來,主要最大的差異,還是說這樣子的場地,跟提供的服務,是不是針對愛車的人,還有真正喜歡自己照顧車子的人,所打造的一個環境。

市場需求高,業者拓點速度也加快,一般小型場,用地大約70到80坪,乾溼車格約10格,中大型則是250到350坪,具備18到22格。投資成本依規模,介於300萬到800萬之間,平均回本時間3到5年,雖然比其他行業長。但近年,來客數都有成長,靠高質感低消費,在市場闖出一片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